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强化学科特色 推进高质量发展——学校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
作者:刘胜   发布时间:2023-03-02    摄影:汪勤用    来源:学科建设办公室    编辑:新闻中心

3月1日上午,我校在二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魏克湘出席。会议由魏克湘主持。

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任振华就湖南省“十四五”应用特色学科建设任务书填报情况、学科经费使用情况以及硕士学位授权申报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会上,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管理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学院院长和相关学位点负责人,围绕学科和学位点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交流。

魏克湘表示,各学科要对接国家、省重大战略,凝练学科特色,服务发展需求,提高科技与人才培养输出效能,提升学科影响力;加强学科沟通交流,整合资源,融合发展,培养协作创新成果。他指出,学科建设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开展有组织的学科建设工作,持续为各学科提供精准指导与服务。

易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展现了我校学科建设与发展成效,找出了问题,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他要求各学科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锻长板”,夯实学科根基,彰显学科特色;围绕学校行业产业特色,聚焦优势与亮点,提升人才培养成效的显性度,提高服务社会需求的贡献度;各学科要深化和拓宽沟通交流渠道,互学互补,协同发展。他强调,全校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学科和学位点建设,提高思想站位,坚定信心决心,笃行不怠,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人事处、科技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学科(学位点)负责人以及相关学院院长参会。

(审稿:刘洞波 任振华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