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以学铸魂 砥砺奋进高教新征程 ——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党支部与我校教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艺 谭龙华   发布时间:2023-05-31    摄影:    来源:教务处    编辑:新闻中心

5月29日,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左清,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分率省教育厅高教处党支部与我校教务处党支部赴韶山联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期间,由省高等教育主管部门与高校职能处室联动,共同谋划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党支部特色活动。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在庄严肃穆的毛主席铜像广场,全体党员整齐列队,怀着崇敬的心情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表达深切的缅怀敬仰之情。在铜像广场前坪,领誓人省教育厅高教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刘奇军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迎着骄阳,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忠诚、为党的高等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毛氏宗祠和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大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驻足观看陈列的各种历史遗物和展板,重温如火革命历史,以学铸魂,接受深刻的党的革命历史教育。

走入陈列馆中的多媒体室,大家深入学习《重温红色家书,传承为民初心》微党课,深刻感受到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一心为民、大公无私的高尚情怀和清正廉洁、以身作则的优良家风。

省教育厅高教处与我校教务处联合举办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所有党员受益匪浅,教育初心受到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支部特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教育厅与高校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了工作联系,增强了活动的实效性。

大家一致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心灵得到再净化、精神境界得到再提升,都决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审核:刘洞波 方正军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