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
作者:彭小玲 段鑫妙 司妍钰   发布时间:2023-12-24    摄影:学通社: 卢梦洁 黄湘 李林 何梓恒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12月22至23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在我校举行。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主任李绍华,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谢志华,竞赛裁判委员会裁判长朱开悉、杨健,湖南省高教学会商科实践教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朱晋,湖南中德安普大数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谭秋云,湖南工学院商学院院长王小兵等出席相关活动。

比赛开幕式

22日下午,竞赛开幕式举行。张小刚致欢迎辞,寄语参赛选手“全情投入,创新实践、挑战自我、突破传统、追求卓越”。李绍华表示,各高校要抓好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工作,将学科竞赛作为检验教学质量的标尺和展示教学成果的抓手。

undefined

张小刚致辞

李绍华致辞

23日上午9时,比赛正式开始。各支队伍的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地完成财务大数据的收集、清洗与整理工作,对指定上市公司的投资、融资和营运管理进行精细分析。经激烈角逐,23支队伍获一等奖,30支队伍获二等奖,8所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

一等奖获奖单位

朱开悉点评赛事

竞赛裁判长朱开悉表示,此次竞赛在应用型学科交叉融合、复合型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方向等方面都有较强启示意义,希望未来的大赛进一步处理好知识与能力、数据与智能、内容与工具、迭代与演化、个人与团队五个关系,不断提升赛事实效、扩大赛事影响力。

本次竞赛是全面实施国家和湖南省的大数据战略、落实教育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要求的重要举措。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内涵式发展与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

本次赛事由湖南省高教学会商科实践教学专业委员会协办、湖南中德安普大数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竞赛平台与技术支持。

(审核:刘洞波 余博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