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校领导带队检查开学准备工作并部署校园安全工作
作者:杨欢   发布时间:2024-02-25    摄影:杨欢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undefined

undefined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高效运行,2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黄昕,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带队深入学校一线走访检查,全面了解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检查组先后对主校区、书院路校区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以及纺织大楼在建施工项目等场所进行实地走访检查,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校园设施升级改造、教育教学安排、后勤服务保障、安全保卫等情况,重点围绕食品卫生安全及开餐准备、学生宿舍用电、消防安全、食堂装修改造等方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

“我们非常满意,现在宿舍住起来舒服多了!”走进书院路校区学生宿舍,崭新的木地板让人眼前一亮,学生们纷纷为学校办实事的举措点赞。据悉,寒假期间,后勤基建处对基础设施老化的宿舍进行了修缮。在检查现场,检查组还详细询问了学生返校情况和食堂就餐人数,叮嘱要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为师生提供安全健康的就餐和生活环境。在教学楼,检查组检查了教室多媒体设备的检修维护情况,要求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开学第一课正常使用。

易兵表示,校园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要求,密切关注校园安全问题,坚决树牢安全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压紧压实校园安全责任,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确保任务落实到岗、责任落实到人,杜绝安全事故事故发生;同时,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近期天气变化和师生返校实际情况,加强对师生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校的安全稳定,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黄昕表示,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实做细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把师生安全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放在首要位置,做好校园环境维护、物资保障供应、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用心用情服务师生,站好迎接新学期的第一班岗;要确保食品安全、价格公道,努力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就餐环境;要密切关注学生思想状况和心理动态,深入学生一线,积极回应学生诉求;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保障时间节点的前提下,有序推进校园设施升级改造工作,统筹做好服务保障、环境改造、安全管理等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舒适的校园环境,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后勤基建处、保卫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