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获“中国梦 校园情”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微电影微视频大赛优秀奖
作者:熊龙英   发布时间:2019-12-23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近日,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教育电视台承办的“中国梦 校园情”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微电影微视频大赛评选结果揭晓,由我校党委宣传部选送、学生通讯社拍摄的《我和我的祖国》获优秀奖,同时,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我校共选送了13部作品参赛,其中获奖作品《我和我的祖国》MV以对祖国的赞歌贯穿始终,用音乐的旋律带动情感的表达,流露出湖工师生满腔的爱国情。中国情、湖工情,MV用最真实的语言表达当代青年对祖国的热爱,表达湖工人在历史的传承中坚实前行的勇气和执着,展现当代青年有理想、有激情、有责任、有担当的情怀。在视频的创作思路方面,该MV主创团队以湖工“锲而不舍 敢为人先”校训精神为基调,集中展示湖工师生奋发有为、刻苦钻研、爱心奉献的场景,在每一个画面中凸显出湖工人坚实前行的脚步,在每一张扬起的笑脸背后,传递出心灵与祖国的对话。整部作品在画面上朴素而真挚,在情感上天真而纯粹。

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微电影微视频大赛自2018年12月启动,我校认真创作,积极参赛。经学校推荐、组委会初审、网络展示投票、专家复审和终审,最终获得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