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共青团系列讲座”全面启动
作者:涂璐 彭俊 机械工程学院:廖慧玲 刘奕 龚旭昱   发布时间:2016-03-31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0FF39FB41BFFC95EB94CD2EF26BA4AC9.jpg


3月29日晚,副校长李军林在学校一报告厅为我校2016年“共青团系列讲座”进行了首场讲座,拉开了我校对青年团员进行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工程的序幕。该场报告会由校团委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承办。

李军林为全校同学带来了一场以《儒家理想人格和修养之道》主题的精彩讲座,他从儒、佛两家的核心思想讲起,阐释人格的含义并提出理想人格是做人的最高原则,向大家介绍了儒家理想人格和佛家理想人格,深入剖析两种人格各自的特点和价值取向,并从日常事例入手,分析其中蕴含的儒、佛哲理,即“内圣外王”和“三无境界”。李军林还就儒家和佛家的道德修养方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儒家修养重在慎独、自省、重学、力行,而佛家则用八正道、三学、六度来正身养性。李军林沉稳有力、条理清晰的讲座,让同学们更深层次地了解到追求理想人格的重要性,也有利于同学们提高自身修养。

“共青团系列讲座”作为2016年校团委重点工作之一,通过各学院团总支积极申报和承办,共确立了30个“共青团系列讲座”项目,其中电气信息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8个项目为校级讲座,电气信息学院《与信仰对话,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等22个项目为院级讲座。系列讲座将从三月持续到六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信仰对话、四进四信等为主题,邀请校领导、专家教授、专职团干、社会知名人士、优秀校友和优秀学生榜样等开展讲座、报告等活动。

校团委和各学院团总支将不断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以中国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为主题,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加强素质拓展,强化基层基础建设,丰富校园文体活动。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