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学子观看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直播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03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今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上午9时,我校学生军训教官团的学生和部分提前返校的学子在中层干部会议室一起收看大会直播。这一刻,大家心系祖国,一同感受国之昌盛,国之繁荣。

    10点整,阅兵仪式正式开始,同学们目不转睛地观看整个阅兵的全程。白发苍苍的老兵,英姿飒爽的人民子弟兵都是那么动情,那么威武。阅兵场面极为震撼,同学们都深受感染。 

    现场,学生记者作了随机采访。学生教官陈禹州说:“阅兵让我感受到国家军事硬实力之强大!我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自豪!虽然我现在只是一名学生教官,但也有义务为祖国的国防力量付出自己的努力!”

    学生教官侯帅说,“这次阅兵展现了我军严正的军容军姿,我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为曾经参加抗战的老兵们感到骄傲,向抗战牺牲的英雄们致敬!这次纪念活动告诉了我们抗战的艰辛,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这激励了我,应该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毕业以后为国家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学生教官李佳说:“我被升国旗仪式深深地震撼到了。这次阅兵是纪念是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期间也穿插了许多纪录片,让我深深地体会到战争的残酷以及胜利所需要付出的代价。我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只有祖国强大了,国家才有尊严,才能捍卫自己的主权。我们现在生活在和平年代,得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将来为祖国强大做出应有的贡献。”

    除了集中收看阅兵式外,团委还利用线上线下开展讨论活动,号召团员青年在新媒体上积极发出青年好声音、形成强劲青春正能量。他们利用微博、微信、qq群进行话题讨论。团委官方微信在阅兵式前晚发布阅兵流程、亮点及知识;团属各qq群则热烈讨论三军将士的军容军威、百余战机划破长空的盛大场面;光由@共青团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主持的新浪微博#弘抗战精神,圆复兴之梦#话题,阅读量就超过3万。一名学生在微博上的评论:“今天的中国再次被世界瞩目,回顾那段历史,越是身处和平时代的青年,我们越是应该奋发进取,珍惜和平,湖工学子应该弘扬‘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开创属于当代青年的美好未来。”

    大家纷纷表示,在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青年学生铭记抗日战争的历史,缅怀先烈,树立爱国情怀、砥砺民族气节,是青年学生一堂生动的历史课,也是一次精神洗礼。

    今天早上七点,学校举行了升旗仪式。校园显示屏一早就播放着《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胜争利70周年》的图文资料。隆重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湖工融入其中。

    附:同学们观看阅兵典礼的留言:

    @一世长安:预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和阅兵仪式取得圆满成果,向英雄致敬,向祖国致敬!!!!

    @春光尚好,静待花开:预祝祖国阅兵仪式取得成功,愿祖国繁荣昌盛!

    @new everything: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祝愿祖国繁荣昌盛!预祝此次阅兵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柠萌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让我们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火炎!焱?:时光虽让抗战成为历史,但历史却让我们刻骨铭心,不忘国耻,努力学习,少年强则国强!

    @木木夕:这是在告诉世界,中国在反法西斯战争中作出了伟大的贡献,付出了惨痛的牺牲。同时也是让世界铭记历史,正视历史,珍爱和平,拒绝战争。   

    @静静:过去的虽然是历史,但是不应该被忘记,重温过去,开创未来!

    @葛劳-霍特戈:中国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阅兵式,不仅仅是一种军事硬实力的展示,更是一种政治和文化软实力的体现;它的意义在于:中国对于维护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的秩序有着无可替代的实力基础。

    @斑马:黄河大合唱,双声部的配合,唱出了那个年代军人先烈们的抗战精神,铭记历史,铭记先烈,感谢他们为我们带来了今天的中国!!感恩!

    @南在南方:从心里为自己是个中国人而骄傲……

 

叶险峰 李艳红摄影

责任编辑:李艳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