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启动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防艾宣传周活动
作者:李姝琦 谢佳雯 黎梦婷   发布时间:2020-11-30    摄影:麻思楠 杨硕 吴秉寰 张鑫靓 张永佳 贺慧    来源:学通社    编辑:新闻中心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做好防艾控艾教育,提升师生健康意识,11月30日,我校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防艾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体育馆举行。副校长陈赤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以及学办教师代表出席仪式,广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新媒体立体宣传模式传播。活动前期,鼓励学生参加湖南省大学生防艾知识网络竞赛、参与答题活动、科普防艾知识;活动期间,运用校内微信公众号、易班、微博、QQ群等网络渠道对防艾进行宣传,营造多样化新媒体宣传环境。

陈赤平致开幕词,他指出,本次活动的举办,意在强调集体的优势和作用,强调个人健康意识,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他还从高校建立艾滋病预防机制、提高大学生健康防护意识、开展健康性教育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广大学子能够积极参加防艾活动,通过活动学到知识、受到教育、得到启发,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成为防治艾滋病的中坚力量。

“社会已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2004班任欢作代表发言,她号召大家保护自己,关爱和支持受艾滋病和新冠肺炎影响的人,共同承担社会责任。

师生们在签名墙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表达参与防治艾滋病的决心。一首《让世界充满爱》的大合唱,开启防艾知识问答、“艾的抱抱”等环节。外国语学院将病毒、疫苗、人体免疫系统三者关系改成的趣味游戏,用飞镖“射击”带有“病毒”的气球,让同学们了解艾滋病毒;应用技术学院则采取“有奖套圈”游戏激励同学们参与防艾活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海报上的小贴纸书写着对艾滋病患者的关怀寄语……各学院通过游戏参与,宣传防艾知识。

在接下来的“防艾周”里,各学院将举办讲座、班会、演讲比赛等一系列活动,提升全体师生的防艾意识,加大力度普及防艾知识,携手共建健康美好的校园环境。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