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在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刘喜梅   发布时间:2020-12-29    摄影:廖文军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12月27日,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落下帷幕,该赛事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和4项“三等奖”。

大赛以投融资决策为主线,依托“云上实训”竞赛平台,运用大数据技术,对投资风险、融资风险与营运风险进行数据分析与项目决策。竞赛团队包含大数据分析师、融资经理、投资经理与营运经理四个角色,由4名组员分别担任。经过180分钟紧张激烈的比拼,代表我校参赛的四支队伍:一队队员陈玉娟、谢林芳、张益、汤晶,二队队员李丹、肖璐、陈香艳、周泽湘,三队队员张心舰、何爽、王兵韬、邓琪琪,四队队员高宁霞、王小涵、李碧波、蒲佳,充分发扬团队协作与拼搏精神,从来自全省36所本科高校127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在同时进行的全国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邀请赛中,我校也斩获了4项三等奖。

为迎接本次比赛,学校和管理学院给予参赛的指导老师与队员们极大支持,有组织、有计划、有目标地开展赛前培训工作。参赛队员们也克服场地、设备、时间等困难,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开展赛前训练,最终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本次大赛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对账务大数据的抓取、分析、运用与决策能力,加强了团队合作与创新精神,展示了我校会计学专业人才的培养成果,大大提高了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的水平。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