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湘悦读·工力量”我校2020年教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总结暨颁奖大会举行
作者:朱洁   发布时间:2021-01-08    摄影:田瑶 杨欢    来源:工会    编辑:新闻中心

 

1月8日下午,“湘悦读·工力量”2020年湖南工程学院教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总结暨颁奖大会在双创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宁立伟出席,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主席、活动获奖者近百人参加。活动由校工会副主席朱洁主持。

与会者一同观看了“湘悦读·工力量”2020年湖南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总结视频《聚力·铸魂》和“湘悦读·工力量”2020年湖南工程学院教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总结视频。

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轶敏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组织及获奖情况:按照省总工会和省教育工会的部署,在我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校工会把本次教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作为学校参加湖南省第九轮女职工“芙蓉杯”竞赛2020年主体活动抓细抓实,成立了校院两级阅读活动领导小组,严格按照阅读活动实施方案认真执行。2020年7月-11月活动开展期间,全校19个分工会建立微信和QQ阅读群近50个,参与阅读活动人数3000余人次,各群体线上线下阅读活动场次达100余次,应用技术学院直属工会小组活动参与率近90%。全校教职工共制作荐书音视频118部,通过喜马拉雅APP、新浪微博成功上传省总工会官方微博100余部,提交阅读心得和扶贫主题故事稿件64篇。共有47位教师的荐书作品获得省总工会奖励,并颁发“湘悦读· 工力量”2020湖南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书香卡,授奖率近50%。“新湖南”“红网”“湘工E家”等省级媒体报道我校阅读活动4篇,多篇报道和好书荐读作品阅读量超10000次。

省总工会业务通报[2020]4号文件通报了“湘悦读 ·工力量”2020年全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成果,我校工会荣获“优秀组织奖”,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党总支书记贾珍获“芙蓉领读者”奖。

经专家评审团评审,在我校2020年第五届教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中,刘琤等8位老师获“芙蓉领读者”奖,王方舟等50位老师获“芙蓉悦读者”奖,机关一分工会等8个分工会和直属工会小组获“优秀组织奖”。整个活动突显了领导重视、组织得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度高、成果丰硕等特色与亮点。

宁立伟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广大教职员工与全省各行各业同胞们一起,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弘扬了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在全校教职工中掀起了“以读书强素质,以读书传文明,以读书筑梦想”的活动热潮,点亮了全校教职工同心悦读的燎原星火。宁立伟指出,“湘悦读•工力量”2020年我校教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圆满结束了,但全民阅读的宏大篇章还远远没有画上句号,希望大家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坚持以读书强素质,以读书传文明,以读书筑梦想,努力做阅读的引领者、倡导者、实践者,不断提升文化素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智出力。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