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青春在西部闪光——我校“四朵金花”远赴新疆开展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
作者:黄丽娟 米松伟   发布时间:2021-04-07    摄影:    来源: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

“我们将自己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民族发展进程之中,投身服务乡村振兴,并以实际行动彰显担当作为,向社会传递志愿服务精神,引领社会新风尚”。从美丽富饶的江南水乡,前往锦绣壮丽的大美新疆,我校2020届毕业生、2020年度吐鲁番市优秀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王琳璇用甘于奉献的热血之心投身于大学生西部计划,与她同行的还有李小琴、文静、康清婷,她们是“高山上的小草”,也是学校在疆志愿服务西部的“四朵金花”。

王琳璇工作于吐鲁番托克逊县委办公室,她秉承湖工“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从每一件细小的工作做起,处处用心,事事细心,在工作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努力在小岗位上争取大作为,发光发热。“除了本职工作,我还会在下班之余到跳蚤市场助力消费扶贫。”王琳璇说道。

新疆志愿服务过程中充满困难与挑战,工作的压力和身体的疲劳常常让人懈怠。但是“四朵金花”都十分热爱志愿者这一份工作,她们常常互相打气,“要努力、要坚持、要万无一失。退堂鼓谁都打,抱怨难免有,但面对工作依然要事无巨细,撸起袖子加油干,无论如何要坚信自己的选择,对自己负责,也对关心我们的人负责”。疫情期间,她们在工作岗位上坚持战斗,在社区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在治安卡点协同公安民警做好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确保卡点检测、登记工作取得实效。在远离校园、远离家乡的大半年,“四朵金华”经历了成长的蜕变,领略过新疆的秀美壮丽,感叹过祖国的幅员辽阔,为建设祖国大好河山,付出了青春热血力量。

“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要把青春奉献给祖国的大好河山,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无怨无悔!”“四朵金花”共同表达了她们的心声。自西部计划正式实施以来,我校大学生毕业后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服务领域涉及支教、基层青年专项、基层法律援助等,认真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推进西部大开发作出了积极贡献,奏响了新时期最嘹亮的青春之歌。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