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七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作者:曹垒   发布时间:2021-04-16    摄影:王诗瑶 黄迪 谢建雯    来源: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4月15日晚,由我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主办的第七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二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首次采用“学校评委+企业评委”模式,邀请学校督导处、学生工作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中海创集团福州福大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珠海星火教育培训中心有限公司、龙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知名企业人力资源总监,从学校理论角度和企业生产实际角度,对参赛选手进行全方位全视角点评。

本次决赛在前期初赛的基础上进行,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通过初赛的12位选手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在5分钟内结合PPT进行展示,之后由评委进行2分钟点评。第一环节结束后,排名前六的选手进入第二个环节——无领导小组讨论。选手们根据题目思考3分钟,每人限时2分钟阐述观点,作答完毕后交叉自由讨论,阐明自己的观点,对其他选手的观点提出不同意见,并由一人最终得出小组的一致意见。

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易书涛获得一等奖,管理学院于丹洋与纺织服装学院龙芝蕾获得二等奖,建筑工程学院何文玲、材料与化工学院谭宇桓、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汤英洹获得三等奖。

“大赛传播和普及了职业规划理念,让我们能更好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知识,明晰定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职业价值观,增强就业竞争力,为自己的未来就业与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参赛学生易书涛表示。

比赛现场,企业评委还就各自的企业进行现场企业文化推广和企业品牌展示,让很多学生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大赛首次引入企业评委,这是畅通学校和用人单位之间人才培养与输送的有效路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将就业服务工作进行前置,强化就业引导,有助于推动学校就业工作深入开展和就业质量整体提升。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田瑶)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