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入团仪式
作者:谢佳雯 李垚佩   发布时间:2021-04-26    摄影:刘东芝 张姚 杨硕 伍明明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讲话

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宏发言

新团员宣誓

为贯彻落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教育,4月26日早晨,我校在主校区知行广场开展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入团仪式。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参加。仪式由团委书记刘琤主持。

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坚定的步伐,以饱满的热情,护卫五星红旗,正步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肃然起敬。

张小刚代表学校向新团员致以诚挚的祝贺,希望他们增强团员意识,爱国奉献,积极进取,发挥优秀团员的表率作用。同时,他向广大青年团员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弘扬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引导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凝聚青春力量,青年要锤炼品德,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力量,努力拼搏,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散发青春的力量;三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勇于创新创造,青年学生要勇于创新,深刻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宏表示,全体师生应该铭记党的历史,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信念,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做贡献。

学生处处长徐粤宇宣读了2021年上半年新发展团员名单,在场教师为60名新团员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计算机与通信学院人工智能2001班孔垂楠作为优秀团员代表,带领新团员庄严宣誓。“团给了青年们更高的理想,我们理应为之发光发热,成为一名团员并不意味着我们追求的东西结束,相反,我们需要努力,为祖国奋斗。”国际教育学院机械设计2064班的周俊杰代表新团员发言,表达了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的激动与荣幸。“新团员要珍惜青春年华,崇尚科学,追求真知,为团徽增辉,为团旗增色。”外国语学院英语1901班的朱惠然代表老团员发言。她希望新团员主动了解共青团,力争在各方面都要起模范带头作用。

团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和党总支书记,教师代表,2021新发展团员参加仪式。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田瑶)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