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湖南工程学院-宝德人工智能现代产业学院”签约落地
作者:曾赛峰   发布时间:2021-08-01    摄影:    来源:教务处    编辑:新闻中心

7月31日上午,由湘潭市人民政府、湖南工程学院、宝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湖南工程学院-宝德人工智能现代产业学院”签约仪式在深圳市宝德控股总部会议室、湘潭市大数据中心会议室同步举行。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巍,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深圳市宝德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李瑞杰分别代表政、校、企三方签约。因疫情原因,采用线上“云签约”的方式,会议由“湖南工程学院-宝德人工智能现代产业学院”企方院长贾晶主持。

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巍、深圳市宝德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李瑞杰现场签约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现场签约

李瑞杰在致辞中表示,湘潭是宝德高科技产业全国布局的重要一环,集团非常重视在湘潭的投资与合作。此次与湘潭市人民政府、湖南工程学院合作共建“湖南工程学院-宝德人工智能现代产业学院”,是宝德人工智能现代产业学院发展迈出的第一步,至关重要。希望三方共同努力,为中国人工智能专业发展培养更多的创新应用型高端人才。学院在运营上将坚持“公益化办学”,所产生收益除交付合作院校支付运营成本,剩余部分将交由宝德“李瑞杰慈善基金会”进行专项管理,基金会将设立专门的AI技术创新基金,用于支持中国AI技术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的引导与鼓励。

罗毅平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学校人才的培养更离不开企业。湖南工程学院作为湖南省“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将积极探索和大力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本次共建“湖南工程学院-宝德人工智能现代产业学院”,将充分发挥政校企三方的资源优势,为社会培养和输送出更多符合需求的人工智能高素质人才。

董巍表示,在学院的合作办学上,湘潭市各相关部门将全力支持,热情服务,搭建校企结合,产教融合新平台,努力把产学研融合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促进湘潭市高等教育与产业协同发展。

贾晶表示,本次三方联合办学,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有五大特点:一是合作目标创新,学院在湘潭市政府支持下,发展目标是立足湘潭,面对湖南,辐射全国,创建一个政府、高校、企业共建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的新模式。二是合作内容创新,政府配套的政策资金支持,高校教育资源配套,企业产业资源,技术优势联合,形成整体办学新优势。三是组织模式创新,成立了学院联合工作指导委员会,政府、高校与企业都参与到指导委员会的工作中。四是人才培养创新,基于岗位能力的培养方式,同时孵化创新技术项目,学院将培养出真正社会需要的人工智能的产业人才。五是预期成果创新,学院联合办学模式将申报教育部、科技部以及各省市进行产教融合的标杆示范,争取全国推广。

产业学院校方院长张细政表示,在签约结束后,学校将与宝德公司就产业学院实施细节进一步商讨,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责任感推进各项工作,抓住发展机遇,开拓创新,求真务实。

深圳宝德控股总部会议室参会领导合影

湘潭市大数据中心会议室参会领导合影

“湖南工程学院-宝德人工智能现代产业学院”的成功签约,是各方努力推动的结果,也是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为推进新工科专业建设,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大胆尝试。据介绍,产业学院将依托宝德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人才、产品设备、应用场地等优势,结合湖南工程学院师生资源、教学设备等条件,在专业共建、师资赋能、人才培养以及产教融合等多个方面进行合作。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