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凝聚校友力量 助力学校发展】校领导率队走访甘肃校友
作者:贾珍   发布时间:2021-08-24    摄影:贾珍    来源: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8月18-23日,副校长罗毅平、魏克湘率队走访了甘肃兰州、天水部分校友,管理学院、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部分老师陪同走访。

此次走访受到校友所在企业领导高度重视以及校友们的热烈欢迎,“千里关爱,虽远必达”“山高水远,有爱必至”“教泽绵长,师恩难忘”是校友们热烈真切的表达。

每到一处,学校领导和老师都会仔细询问校友们的生活状况和事业发展,了解校友们关心关注的问题、难题,并就学校未来发展和建校70年周年纪念活动与校友深入交流。

甘肃天水是校友相对集中的地方。天水长城开关厂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武发孝热情接待学校领导和老师,高度赞扬学校人才培养成果,表扬校友们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以及不断进取的人生态度。

自上个世纪以来,先后有近30位学生毕业来到天水工作,分别就职于天水长城开关厂集团有限公司和天水二一三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等国有企业。校友们经过二三十年的历练成长,在科技研发、市场运营、管理服务以及国际商贸等领域表现出卓越能力,成为企业技术尖兵、业务骨干和管理精英,是企业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天水校友会第三届委员会以会长易炼成(电器8603班)、秘书长刘宝峰(数控9401班)、副会长彭贵明(电器8603班)、杭军政(电器8705班)、詹玉巍(电器8603班)为代表的优秀校友,均是企业技术研发、管理服务中的翘楚。刚毕业十年的兰州校友程平(英语0604班),已经成长为中国电信兰州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是志愿扎根西北、为家乡建设贡献才智的青年代表。

校友相对集中所在的天水长城开关厂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69年,是国内高压输配电行业的大型专业制造企业和系统集成服务商,主要从事高中低压输配电气设备及其相关产品和系统的研发、制造、服务;电气工程咨询、电气工程总包业务;电气技术输出。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发电、输配电、石油、石化、治金、建材、铁路、煤炭、市政建设等行业,并为三峡工程、青藏铁路、中国航天、核电、南水北调、西气东输及国防建设等国家重点项目作出突出贡献。产品远销欧、美、澳、亚、非等52个国家与地区。

交谈中,学校领导老师为校友们在服务国家战略、社会需求、推进科技创新、创新民族品牌等方面展现的担当作为感到骄傲和自豪。校友们忆往昔,话同窗,感谢母校在知识传授、个性养成、精神传承方面予以的教育影响,感谢老师们给予的人生启迪和关爱温暖,感谢母校点燃他们的幸福梦想。

罗毅平指出,学校是校友们的精神家园,校友是学校梦想的实施者和传播者;希望校友们继续弘扬母校“锲而不舍 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社会需求等方面担当大任。魏克湘表示,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为母校实现建成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目标贡献力量。

沐风雨,育桃李,感恩母校无限情。校友们希望能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以及实验室建设方面与母校深度交流合作,回馈母校培育之恩。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