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张小刚带队检查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作者:田瑶   发布时间:2021-09-01    摄影:田瑶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迎接师生返校,8月31日下午,副校长张小刚前往主校区、滨江宿舍区、主校区(北)、南校区对学生宿舍、校园环境、消防设施开展开学准备工作专项检查。

“学生回宿舍,做好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体温检测,查看核酸检测报告,要保证学生安全。”“宿舍卫生再检查一遍,不留死角,做好楼栋消杀工作,迎接学生回家。”“加快床铺安装进度,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确保学生按时入住。”“检查消防安全设施,保证消防通道的畅通。”……张小刚听取宿舍管理员就卫生、设施维护等方面的汇报后,详细询问了宿舍消杀、设备安装进度等工作,检查宿舍改造、卫生等情况。张小刚叮嘱宿舍管理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对进出宿舍人员做好查验,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宿舍,把好进入宿舍的“第一关”。张小刚还对各校区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消防设施进行重点查看。

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张小刚要求相关部门采取措施,立行立改,要慎始如终、细之又细、周密扎实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师生返校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张小刚就此次检查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师生返校后的校园管理工作。二是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强化服务意识,为师生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三是对于宿舍改造尚未完工的工程,要严把质量关,严格落实责任,按时保质完成。

检查结束后,张小刚还看望正在集训的军训教官,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教官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到训练中,确保新生军训任务顺利完成。张小刚指出,军训是新生进入大学树立正确的爱国主义观、理想信念观和集体主义观的重要一课,希望教官严格要求,积极引导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为今后的四年大学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