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获首批湘潭市“创新人才学习工作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9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9月6日,湘潭市教育局公布了2021年湘潭市“创新人才学习工作站”认定名单,我校材料与化工学院青少年生物创新人才学习工作站成功获批。

湘潭市“创新人才学习工作站”旨在整合高校、科研院所等多方资源,厚植科学创新人才培养基础、完善科学创新实践育人模式、提高学生科创兴趣和综合能力、更好地适应高中生综合素质评价深入推进的形式。根据申报相关规定,我校积极响应,精心组织相关申报工作。经学校推荐,湘潭市教育局组织评审、实地调研考察等程序,认定我校材料与化工学院青少年生物创新人才学习工作站为2021年湘潭市“创新人才学习工作站”。

材料与化工学院青少年生物创新人才学习工作站由校长易兵担任工作站站长,教务处处长方正军和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邓继勇任副站长,材料与化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各专业教研室和基础实验中心相关负责人等为工作站成员,依托材料与化工学院特色优势学科专业实验室、校企合作实验室、研究室、分析测试工作站、创新与创业中心等现有实验室资源和建设成果建立而成。

工作站以“激发兴趣+培养创新+服务社会”为宗旨,制定科学、灵活的培养机制,利用学校先进实验设备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通过科普教育、专题讲座、探究实验、互动讨论、竞赛检验等方式,激发青少年学习兴趣,普及青少年生物与化学科学知识,培养创新型青少年人才,为湘潭市青少年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夯实基础。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将高等学校优质教学资源转化为青少年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的支撑力,发挥高层次人才资源对青少年成长的引导作用,实现高等院校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服务基础教育的社会功能,持续推进我市创新人才教育培养。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