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校友专辑||情系桑梓 不忘初心 助力母校长足发展
作者:李盈 沈仲平   发布时间:2021-09-26    摄影:    来源:外语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春风育桃李,秋果谢恩情,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怀着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外国语学院经贸英语2000级校友苏永与张淑香夫妇继2014年设立为期10年总计50万的“梓萌助学基金”后(其中5万元用于2021年度助学基金),再次为校庆捐赠5万元。少年时的阔别,母校七十华诞时的重逢。2021年,正值母校建校七十周年,夫妇俩勉励在校的学弟学妹,无论什么行业,都要认真学习、扎根行业,实现自我价值。

(苏永、张淑香夫妇)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作为外国语学院2000级杰出校友,张淑香和她先生苏永曾在湖工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时光。毕业近20年,师长的教诲、母校的培养始终难以忘怀。“老师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了我们无私的关心和帮助,所以在我们有能力时第一时间便想到母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立了以女儿名字命名的梓萌助学基金,已经帮助了近100个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以后我们也会不遗余力地继续支持母校的教育工作。”张淑香说道。

毕业后,夫妇俩艰苦卓绝,创立宁波梓萌电子有限公司。该公司生产经营LED灯具、太阳能灯、金卤灯、汞灯、钠灯和卤素灯。公司凭借丰富的外贸经验和出色的谈判能力,将公司的LED照明产品出口到了全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签订了非洲、中东和南美多个国家的政府订单,年出口额达三千万美金,在世界各地树立了良好的声誉,并建立了优良的品牌形象。“把梓萌灯具卖到全球不同国家,照亮世界每一个角落!”苏永、张淑香夫妇说,这是他们的梦想。

七十年薪火相传,七十载峥嵘岁月。优秀校友苏永、张淑香夫妇希望同学们铭记“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铭记“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的院训。用青春去热爱所学,用热血去落实所用,回馈母校,回报社会,将温暖相传。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