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湖南文化旅游创新创意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胡大虎 张超   发布时间:2021-09-28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9月24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锦绣潇湘 遇见浏阳”第四届湖南文化旅游创新创意大赛颁奖典礼暨成果展于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也是2021年湖南旅博会的八大主体活动之一。我校设计艺术学院教师胡大虎指导的熊萍、李海芬、李海煜、潘福华,杨鹏、张彪、陈雅琪,何婷婷、唐碧婷、李梦斌等学生组成的三个设计团队分获大赛银奖一项、铜奖二项,获总奖金四万元。

此次大赛我校与来自全国的专业设计公司、中央美术学院等团队或高校同场竞技,我校是本次比赛获奖最多的单位。在颁奖活动现场的大赛优秀作品转化签约环节中,湖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与我校设计团队指导老师及相关文创文旅企业签订了转化协议,促进大赛获奖作品迅速转化成产品,服务于社会和企业。

指导老师在学生课程训练中重点对接本次文创大赛,组织了部分同学赴浏阳实地考察交流,到当地创业园和企业收集第一手资料,组成团队协作设计。师生们共同努力,做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特色设计作品,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由于赛事时间较长,部分参赛学生面临毕业,为使这些设计能符合大赛征稿要求,指导老师又与2021年上学期的版式设计课程结合起来,指导并组织低年级学生与毕业生结成新的设计团队,以赛带练、以老带新,打破年级、课程限制的教学改革与创新,完成了作品的优化、排版和投稿工作,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从大赛的宣传发动、课程设置、师生设计考察、设计实物制作等方面创新创业,设计艺术学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促进师生连续多届在湖南省文创大赛获奖。学院凭借近年来在文化创新创业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获湖南省文旅厅和湖南文化创意公司等单位的遴选推荐,作为“创意设计机构”被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纳入《全国文化和旅游创意产品开发信息名录》。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