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校友讲座
作者:王丽娜   发布时间:2021-10-10    摄影:单丹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10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迎校庆70周年纪念月系列活动之——校友讲座在教学楼F309会议室举行,经贸英语专业93级上海校友杨青、广东校友刘清华、湘潭校友文丰和苏州校友钟信知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望阳主持。

杨青是上海风逊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文海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她主要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创业经历。她回顾了在大学学习期间的美好瞬间,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深厚感情以及对大学老师的感恩之情。作为自主创业的企业家,她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创业第一桶金的由来,分析目前的创业机遇以及未来创业的发展方向,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把握好时代机遇,抓住创新机会,更要学会坚持,尽管路上可能遇到挫折和失败,保持坚持的心态一定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刘清华现任广东微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海外营销总监。她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校时的学习经验与体会。她指出,端正的学习态度、科学的学习方法、浓厚的学习兴趣和良好的学习习惯对于一个人毕生的学习和成长都是非常重要的,她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坚定理想和信念。随后,她以自己的职业生涯为例,讲述了自己从基层员工到专业带头人、从普通职工到企业领导者的奋斗历程,见证了我们国家新能源事业的飞速发展和辉煌成就,告诫学弟学妹们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一定要以乐观的心态笑对困难,以执着的追求克服挑战,用青春与汗水书写绚丽多彩的人生历程。

文丰现为湘潭迅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她从本专业切入,讲述她对商务英语专业知识的掌握及行业的认知,言语间体现出的是她对专业深切的热爱以及对母校浓浓的感恩。而她个人从零开始,从内销到售后再到党委书记,一步步的成长经历让同学们对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她将专业知识与党史教育充分结合,打造出人人爱听的党课品牌。

学院越景助学基金创始人钟信知向母校和老师表达了深切的感激之情。她讲述了她从2003年开始从事外贸行业的点点滴滴,向学弟学妹们分享大学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大家擅于使用英语这一门语言工具。钟信知还向大家说明了创办越景助学基金的初心,即回馈母校。她说:“我种下了善的种子,现在看到它慢慢生根发芽,内心感到十分的欣慰!”最后,她鼓励大家冲破困境,把苦难化作前进的动力,以苦为乐,坚守自己的梦想,实现人生的价值!

在讲座的自由提问环节,大家踊跃提问,与校友们交流甚欢。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校友们的经验分享,受益颇多。

罗望阳最后在总结发言中对校友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我们青年大学生要学会感恩和坚持,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祖国,要心怀大我,不断努力,期待同学们在校友讲座的激励下在思想和行动上更加奋发有为、努力向前!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