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服务“三高四新”战略 创造美好生活 我校举办“智慧机械+”交叉博士论坛
作者:覃波   发布时间:2021-11-28    摄影:罗超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11月27日上午,我校首届学科交叉博士论坛在机械楼312会议室举行。此次论坛是学校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的具体行动,对于促进学校各学科交叉融合、提高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副校长魏克湘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魏克湘指出,真正的学科交叉不是一两个学科的简单粘接,而是思想和方法的深度交叉融合。他希望各学院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做到跨学院跨学科的真正融合,引领学校学科发展的新局面和新方向,产出重要成果。他提出,博士们的研究方向要结合面向国家的重大需求和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依托学校特色和优势,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湖工智慧和力量,同时更应该勇担立德树人重任,不忘教育初心。

浙江大学之江实验室深海团队负责人李国瑞博士通过线上会议作题为《软体机器人——以自然界中软体生物为仿生原型》的报告。李国瑞展示了其团队在仿生深海软体机器人领域取得的突破性进展,相关成果已发表在Nature封面、Science Advances等顶级期刊,并被央视新闻联播、人民日报、New Scientist等重要媒体报道。

“您使用的是什么材料?”“有感兴趣的博士我们可以一起探讨交流!”“欢迎推荐优秀本科生加入我们科研团队。”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赵振兴、机械工程学院邹鸿翔、材料与化工学院张伟杰、建筑工程学院刘杰、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邝代涛、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张必明等6位博士就自己研究的方向作汇报。论坛气氛热烈,跨界对话,不断碰撞出学术思想火花。

下一届论坛将由材料与化工学院承办,材料与化工学院学院副院长张儒表示,将继续秉持跨学科交流合作的发展理念,为下一届交叉博士论坛提供更大的舞台,为更多的师生创造和提供交流的机会,畅谈学科发展动态与学科前沿,也期待博士间的交流合作能产出更多重大科研成果。

本次“智慧机械+”交叉博士论坛,由机械工程学院承办,得到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等校内六个学院的积极响应,近百名师生参加,促进了学校跨院系学科交叉交流合作,为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