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喜报!我校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高明   发布时间:2021-12-03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近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参赛队伍再次突破,再创佳绩,在实验创新赛中获全国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在实验教学赛中获全国三等奖三项,成绩位于同类学校前列。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主办,今年共有上百所高校参加。经过激烈角逐,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赛中,我校学生朱泽豪、孙杰、丁子俊、吴诗雅、何锦荣获得二等奖,罗樱子获得三等奖;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教学赛中,我校学生李谟辉、夏钰琦、隆辉鸿和彭思思获得三等奖。

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高水平实验竞赛,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物理学习兴趣,提升大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物理实验创新人才,同时也为青年学子提供专业技能和思维能力的舞台。

近年来,为进一步激发和培养我校学生对大学物理实验的学习兴趣,提高大学物理实验教师的教学能力,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加强实验教师队伍建设,要求物理学科新进博士前两年轮岗在物理实验中心进行教学工作。创新创业学院对竞赛给予了大力支持,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院长邓永和担任领队,实验室全体教师集体研讨,群策群力,在人才培养方面探索适合学生成才的新路。

附:获奖情况一览表

序号

参赛队伍

获奖情况

指导老师

1

朱泽豪、孙杰、丁子俊、吴诗雅、何锦荣

二等奖

戴雄英

2

罗樱子

三等奖

高明

3

隆辉鸿、彭思思

三等奖

高明、张学阳

4

夏钰琦

三等奖

戴雄英、张学阳

5

李谟辉

三等奖

洪彦鹏、张学阳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