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全员联动促就业 张小刚带队到各学院调研
作者:潘娟   发布时间:2022-04-29    摄影:    来源: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编辑:新闻中心

当前,已进入2022届毕业生就业的关键期、冲刺期,为切实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月24-27日,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带队,深入部分教学院走访座谈,开展就业创业工作专题调研。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小刚一行先后走访了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以及国际教育学院。调研组成员听取了各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针对学院提出的工作中面临的难点和问题进行答疑和相关指导。

在各学院举行的交流座谈会上,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负责人针对就业难点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和指导,提出从学院专业特点、就业政策导向上入手,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对于就业困难的、建档立卡的毕业生进行一对一帮扶和推送,必要时可以帮助学生优化简历、推荐岗位,保障其充分就业。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针对各学院创新创业赛事活动提出建议,指出各学院可以利用本学院专业特色优势,实行专创融合,学科交叉,与其他学院进行拓展交流,设计平台和机制,鼓励专业老师带领学生进行双创赛事及相关活动。

张小刚认真听取了各学院就业工作情况汇报,审阅了各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方案,对各学院的就业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学院后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毕业生的思想教育和引导,营造大学生就业观念的教育环境,从源头上做实、做细工作;二是加强访企拓岗工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资源;三是就业指导方面需要及时掌握就业政策,各学院应采取全员联动机制,层层压实任务,分工负责,对毕业生提供一对一的个性化指导服务;四是创新创业工作要结合本学院专业优势,加强与其他学院之间的交流学习,互相促进,争取在“互联网+”“挑战杯”等赛事中取得突破。他希望各学院提高政治站位,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社会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2022届毕业生充分就业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