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举行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作者:耿欣悦 周悦   发布时间:2022-05-26    摄影:张卉 耿欣悦 邓润正 谢建雯    来源: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5月24日晚七点,我校第八届“生涯筑梦,职赢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主校区二报告厅举行。选手主要为大一、大二学生,大赛完全贴近实战,来自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湖南千金卫生用品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大华科技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担任现场评委,从理论角度和企业生产实际角度,对参赛选手进行全方位多视角的点评。

大赛开场,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梁九妹表示,全国2022届毕业生预计1076万,增量、增幅均创历史新高,加上疫情当下就业结构性矛盾尚未得到根本缓解,“就业难”与“招人难”现象并存。在大学生职业规划备受瞩目的今天,树立良好职业规划观念,提前布局、谋划,精益求精、不断开拓进取对当代大学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此次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12位选手结合PPT依次进行展示。评委点评环节中,评委们就自我认知、职业规划、行动方案制定、衍生能力拓展等方面与选手展开探讨,引导学生对职业规划动因、理论如何落到实践、目标行业及企业未来人才需求等问题的深入思考。

第一环节结束后,排名前六的选手进入第二个环节——无领导小组讨论,现场选手就六类塑料污染问题的解决优先性进行排序阐述并展开激烈辩论,充分展示选手的思辨能力与统筹能力。

经过层层角逐,机械工程学院周芳获得一等奖,纺织服装学院龙芝蕾和国际教育学院唐恬获得二等奖,材料与化工学院许娟、设计艺术学院程妍以及外国语学院姜雨获得三等奖。管理学院许祉祺、经济学院黄昀韬等同学获得优胜奖。

“我认为大家在做职业规划时应更注重于自身以及行业的分析,不仅要理性考虑到自己适合什么样的岗位,同时也要看自己能否达到这个岗位的要求。规划成形之后,还要加以实践,主动寻求锻炼机会,不能把规划当成‘空头支票’。”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周芳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想。

本次大赛有效地将理论知识与规划实践、企业需求结合起来,进一步畅通了学校和用人单位之间人才培养与输送的有效路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将就业服务工作进行前置,强化就业引导,助力推动学校就业工作深入开展和就业质量整体提升。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