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突破!我校在第九届湖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陈玄哲   发布时间:2022-06-03    摄影: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    编辑:新闻中心

6月1日至2日,湖南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湖南工业大学举行,我校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全省本科院校组团体奖第四名,团体成员喻亦荣获得个人一等奖,周洳帆、郑君艳获个人优胜奖。

此次大赛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协办,比赛对标国赛赛制,基础知识测试题量大,涵盖范围广、高标准、严要求。案例研讨环节重在考察辅导员日常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谈心谈话环节意在考核辅导员运用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和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和解决思想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等。

荣誉背后,凝聚着各级领导、选手的辛勤付出。本次大赛历时一个多月,通过初赛、复赛和决赛层层选拔,选派了10名参赛辅导员集中轮训。学工处积极组织赛前集训与演练,打磨备赛资料,做好了各项保障工作。同时,学工处邀请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为备赛选手授课,有针对性地提升参赛队员的比赛能力。

我校一直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多措并举加强辅导员队伍培养,为辅导员素质能力发展搭建平台,促进了辅导员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不断提升。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宋强)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