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校团委开展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郭栋   发布时间:2022-06-19    摄影:王子譞    来源: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

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开展基层团组织建设活动,进一步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同时加强校学生联合组织两届主席团联系,传承学生联合组织精神,6月18日,校团委开展了“汇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

团委老师带领团员干部们参观了七星村记忆馆、昭山晴岚书院。七星村乡村记忆馆、昭山晴岚书院位于七星村东西景观轴的中心位置,由记忆桥、记忆墙、记忆馆三部分组成,馆内陈设了旧时的农家生活用品,农耕用具及农村文化书画作品,这些富有乡村特色和泥土气息的老物件全面记录了昭山周边地区的历史文化变迁,呈现了浓厚的农耕民宿文化气息。团员干部们重温当年的历史,追忆峥嵘岁月。中午体验完当地的农家乐后,团员干部们前往昭山,昭山是旧时“潇湘八景”中的“山市晴岚”,自古以来米芾、王船山等名人题咏很多。

团委书记刘琤表示,七星村乡村记忆馆所展示的这些农具,勾起了大家对乡村场景的回忆。团员干部们要带引广大团员积极投身建设农村,充分发挥青年主力作用,筑牢乡村振兴“主心骨”,为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增强了团员干部对于乡村振兴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农村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进程,让他们更加坚定信念,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保持蓬勃朝气,持续打牢底子、扣好扣子、迈好步子、挑好担子,为乡村振兴工作添砖加瓦、不懈奋斗。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宋强)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