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启动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作者:谭倩文 李海波   发布时间:2022-07-05    摄影:郭栋    来源: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

7月4日,我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学生工作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各学院党委(党总支部)副书记、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刘琤主持。

会议伊始,刘琤介绍了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总体情况,“五彩湖工”志愿服务团志愿者陶珊珊带领2022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成员们进行宣誓,志愿团将严格遵循活动要求,走出“小我”,成就“大我”,不遗余力投身乡村振兴之中,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解决好农民所思所想所盼。

张小刚为各实践团进行授旗并作动员讲话,他寄语实践团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个人实践与社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要以实际行动展现湖工专业水平,运用所学提出专业意见,确保实践工作有实效;要充分运用实践成果彰显湖工青年投身“三农”、服务“三农”、建设“三农”的热忱与决心。张小刚预祝各实践团队都能满载而归,在实践中获得收获,在锻炼中获得成长,在活动中享受成功的喜悦,留下人生中的一段美好记忆。

据悉,今年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五彩湖工”志愿服务团的广泛动员下,经各学院申报、学校评审,共有21个团队成功立项,项目包含3个党史学习教育团、6个乡村振兴促进团、5个推普实践团、2个发展成就观察团以及5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小分队,参与学生达300余人。

7月6日起,我校各实践团将奔赴省内红色革命老区、农村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科技服务、普通话推广、送法下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等活动,在了解和服务基层中提升专业服务和实践动手能力,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展现湖工学子青春风采。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宋强)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