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迎新新气象 “小黄”初亮相
作者:郑君艳 梁如意 杨攀   发布时间:2022-09-17    摄影:杨攀 梁如意    来源:计算机与通信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无人驾驶货运机器人是怎么操作的,我可以试试吗?”“学校竟然用高科技来迎接我们的到来。”9月17日,在主校区迎新现场,来了一位特殊的迎新“志愿者”——无人驾驶货运机器人“小黄”,“小黄”一趟趟往返于报到点与宿舍间,为新生搬运行李。“小黄”也凭借“高颜值”和自动导航功能,吸引了不少新生的眼光。

新生报到,天气炎热,计算机与通信学院为方便新生报到,为他们提供贴心服务,投入5台“小黄”。“小黄”集自主驾驶、现场遥控驾驶、远程平行驾驶于一体,可稳定通过校内上坡、下坡、减速等地段,将校园生活变得更加智能化,也更加安全便捷。“小黄”操作方便,打开柜门,将行李放置柜内,设定好路线,就能自行将行李运送至宿舍。“高科技真是太方便了!运行平稳、载重大,几个人的行李一次就送到宿舍楼下。” “这个机器人感觉太厉害了,希望在学校的四年,能够学习到更多专业知识。”新生纷纷表示。

无人驾驶货运机器人是我校与长沙行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展开深入合作的成果,双方联合申报共建了“智慧物流无人驾驶技术”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并在校内建设“无人驾驶”实验基地。计算机与通信学院也将以特色学科应用为导向,实现高校人工智能赋能改造,深化产学研人才培养新模式。

(审核:刘洞波 何宏 宋强)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