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刘毅获评湖南省“最美大学生”称号
作者:刘珈黎 刘定阳   发布时间:2022-10-18    摄影: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近日,湖南省高校第二届“最美大学生”结果公布,全省共推选出“最美大学生”20名,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19级刘毅获此称号。

2021年炎夏,刚参加完党支部党史教育专题学习的刘毅在经过木鱼湖时,发现不远处有个身影正在水里拼命挣扎,当时情况十分危急,他与同行同学不顾危险,合力将其救上岸,并悉心照顾,耐心安抚,一路送到医院陪同急诊检查。待得老人脱离生命危险,亲人家属赶到才放心离开。为表感谢,在临别之际,其家属给予重金谢礼,都被他们婉拒。

他舍身勇救落水老人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反响,被中国教育新闻网、湖南日报、潇湘晨报、红网、湖南省教育厅等多家媒体争相报道。之后,他被湘潭市和岳塘区评选为2021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阿里巴巴正能量奖、2021年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候选人、2021年首届“争做新时代湘潭向上向善好青年”网络评选活动入选者。

“滨江党员服务中心累计服务志愿时长已超过2000个小时。”2021年,刘毅利用课余时间,创办了滨江党员服务中心,吸引了不少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加入。“滨江2栋今天下午需要6名志愿者,哪些同学有时间?”“文明城市创建需要志愿者,谁有空。”在刘毅的滨江党员服务中心志愿群里,他不定期发布志愿活动的信息,统计参与人次、时长、工作内容等。

在志愿服务中找到快乐的刘毅,志愿服务工作内容也从学校走向校外。2021年暑假期间,因疫情防控需要,盘龙社区金桂名城小区需要志愿者,得到消息的刘毅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便利。

“在志愿服务的同时,学习也不能落下。”校级三等奖学金、征文比赛一等奖,2021年荣获思政主题研究性学习竞赛三等奖;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青春榜样”……没有志愿活动的时候,刘毅就回归本职,拿起书本,广泛涉猎,积极参加各类比赛,为自己学习打下基础。

此次“最美大学生”评选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选树大学生先进典型,展现全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成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覃波表示,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营造向上向善良好氛围。

(审核:刘洞波 覃波 宋强)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