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纪委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姚金池   发布时间:2022-10-21    摄影:田瑶    来源:纪委    编辑:新闻中心

10月19日下午,学校纪委在电气楼一会议室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齐路良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全体专职纪检干部参加。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第二场记者招待会有关视频。发布会上,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介绍,中国共产党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集中学习后,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

纪委委员李轶敏认为,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旗帜鲜明、深邃精辟。作为一名工会干部,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密切联系教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围绕思想引领、权益维护、职工服务、组织覆盖等领域积极作为、奋勇担当,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纪委委员王明权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和审计工作人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努力工作、认真履职,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应尽的力量。

纪委委员钱祖煜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深入人心;我国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的比重达百分之十八点五,比十年前提高七点二个百分点,稳居世界第二位,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巨大成就振奋人心;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让我们教育工作者更加感受到使命光荣、任重道远。

纪委委员严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十分丰富,作为纪委委员,我们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论述印象深刻,要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激励自己,加强道德修养,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纪委委员李艳红表示,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字里行间,我们能清晰地感受到国家发展的大跨步,中国人民现在无比自信、无比自豪,对美好未来充满自信,这是一种多么难得的情感!我们应该更加奋发有为,立足自己的岗位,为这个伟大的党、伟大的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纪委委员刘光辉表示,党的二十大意义深远,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在这个特殊而伟大的时刻,在新的历史阶段,面对新的风险挑战,更需要我们上下齐心,保持清醒和冷静,继续抓住战略机遇,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工作做好。

纪检干部程晓丽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详实,内涵博大精深,使人精神振奋。作为一名纪检监察人员,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以实际行动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纪检干部李侦罕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岗位职责,不断增强自身政治意识、纪法意识、业务能力和斗争精神,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脚踏实地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纪检干部姚金池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激励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大会主题中,无论是强调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还是强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等,都特别鼓舞人心。聆听报告,立足岗位,她深切感受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给人的前进力量和光明指引。

齐路良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万众期待、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党的二十大报告共有15个部分,报告强调,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在面临国际国内严峻挑战的背景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过去十年,推进党的伟大斗争中有我们的力量,面向未来,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发扬斗争精神,发挥职能作用,为新时代高校的纪检监察工作和湖工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审核:刘洞波 李艳红 宋强)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