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易兵带队前往保卫处(人民武装部)调研
作者:田瑶   发布时间:2022-11-03    摄影:田瑶    来源:保卫处(人民武装部)    编辑:新闻中心

11月2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前往保卫处(人民武装部),围绕国防教育、校园信息化安防等方面进行调研。

会上,保卫处(人民武装部)相关负责人围绕队伍建设、国防教育、信息化安防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今后工作思路进行介绍。

“大学生征兵入伍政策要讲好、讲活、讲透,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军入伍。”“国防教育要创新形式、突出特色、形成品牌。”易兵肯定了保卫处(人民武装部)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建好安保、教学两支队伍。安保队伍是保障校园安全的重要力量,要提高安保队伍的安全意识,提高安保水平,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着力提升大学生国防教育质效。二是上好军事理论、军事训练两门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挖军事理论课、军事训练课课程思政资源,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提升课程育人效果。三是做好信息化安防、征兵入伍两项工作。加强学校网络信息化安全管理,构建智慧安防体系,构建立体安防“智网”;做好大学生征兵入伍宣讲工作,让征兵宣传全方位、政策宣讲全覆盖、政策咨询日常化、入伍教育常态化。

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部)、人事处、教务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资产管理处、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审核:刘洞波 叶险峰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