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消防安全的“锦囊妙计” 我校举行“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
作者:田瑶   发布时间:2022-11-09    摄影:学通社:石锦阳 陈配配 刘乐静 罗一顺 刘常    来源:保卫处    编辑:新闻中心

“干粉灭火器怎么用?”“火场逃生注意什么?”为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消防安全宣传氛围,11月8日下午,我校在知行广场举行“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宣传部、学生工作处(部)、后勤基建处、保卫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学生代表,学生宿舍宿管员、食堂管理员等参加。

“灭火器的喷射口要对准火源的根部进行灭火。”活动中,学校邀请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岳塘大队现场进行指导。消防员手提干粉灭火器,教会师生使用方法和灭火技巧。在演习场地,工作人员点燃油桶,借助风势,大火熊熊燃烧起来。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在场师生轮流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一提、二摇、三拔、四握、五压、六扫射,大火瞬间被干粉扑灭。

“在模拟逃生帐篷中,大家弯腰、低头、用手捂住口鼻、摸墙。”模拟逃生帐篷内各设一个进出口,室内分隔成迂回曲折的过道,消防员在逃生帐篷里放置烟雾弹,利用帐篷的封闭、黑暗、浓烟等特点,让师生感受火灾现场。在场师生分批次进入逃生帐篷,利用火灾逃生技巧,寻找出口。

“在逃生帐篷里,浓烟熏得眼睛无法睁开,根本看不见路。”“在教学楼、宿舍、实验室、食堂,随处可见灭火器,但今天还是第一次使用灭火器。”“今天学到灭火、逃生等消防知识,也感受到消防员的不容易。”现场师生纷纷表示。

张小刚希望各部门以“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树立安全理念,扛牢安全责任,在校园里持续掀起学习安全知识的热潮,营造消防安全的氛围,不断推动安全教育的常态化、持续化、长效化,把安全教育融入日常、抓在平常、严在经常,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审核:刘洞波 叶险峰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