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研究生获得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
作者:陈桥   发布时间:2022-12-14    摄影:    来源: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研究生工作处    编辑:新闻中心

近日,2022年“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研究生参赛队伍获得佳绩,由方江林老师指导的贺聘彬、匡曦、贺郁婕参赛队伍获全国一等奖;曾嘉俊、周玉婷、吴丹参赛队伍获全国二等奖。

本次比赛共吸引来自国际和全国共46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970队研究生参赛。我校研究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充分体现了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与特色。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科技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研究生中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迅速成长,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增进各高校之间以及高校、研究所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近年来,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重视数学建模教学与竞赛,在创新创业学院、研究生工作处的支持下积极参加各类本科生、研究生数学建模比赛,建立了一支由十几名教师组成的指导团队。近三年,获得省级一等奖及以上奖项17项,成绩显著。

(审核:刘洞波 胡武平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