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张小刚带队访企拓岗 全力冲刺促就业
作者:曹垒   发布时间:2023-05-23    摄影:    来源: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编辑:新闻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5月17日至19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带队至无锡参加“2023年全国百所院校无锡行”活动,并前往无锡、武汉企业进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学工处、管理学院、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

在无锡活动现场,张小刚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我校校史校情、毕业生专业分布、当前校园招聘、实习基地、校企合作等内容,并主动向企业负责人分发名片,互加微信,畅通沟通通道,深挖市场潜力,开拓市场资源。

活动后张小刚一行前往由2000级自动化专业毕业生黎星亮创办的恩梯量仪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无锡恩梯量仪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测量领域的研发,为精密零部件加工企业提供高精度、高效率的专用检测设备及一体化检测解决方案。所有产品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是国内独有的集软硬件独立研发于一体的自动化检测方案提供商。走访过程中,企业负责人带领参观了生产车间,介绍了公司产品研发、目前的发展状况及前景、人才需求、招聘计划等。张小刚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进一步促进产学研融合,以学生的学习、实践促进企业科研技术的开发更新,实现校企互惠共赢。

随后,张小刚一行赶往武汉走访长航集团武汉电机有限公司,该公司隶属于国有重要骨干央企、香港四大中资企业之一的招商局集团,是全国首批两化融合贯标试点公司,聚焦“技术引领、效益领先,做行业排头兵”的目标,多次参加国家火炬计划、国家重大新产品计划等科技攻关项目。企业负责人、我校校友张岚清表示:“母校始终坚持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学生实操能力强、到企业适应快,希望能够与母校达成更深层次的合作,在共同培养人才的过程中推动技术成果的转化和应用。”

学校以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了与企业的联结合作与资源对接,为深化校企共建、联合培养人才拓展了合作空间,为当前的就业市场拓深拓宽了资源,全力助力我校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

(审核:刘洞波 陈志斌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