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毕业离别一首歌 再上一堂思政课 ——我校举办第二届“HIE MUSIC湖工·仲夏”毕业音乐节
作者:刘承烨   发布时间:2023-06-06    摄影:刘承烨 陈扬 学通社: 刘东芝 何佳佳 周妍 石锦阳    来源: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丰富我校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6月5日晚,我校第二届“HIE MUSIC湖工·仲夏”毕业音乐节在田径运动场举行。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齐路良,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向前、魏克湘,湖南教育电视台副总监资喻宇出席。5000余名师生共享此次青春音乐盛宴。音乐节同步在校团委微信视频号、湖南工程学院抖音号进行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超14000人。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张小刚在音乐节上致辞。他表示,学校以毕业音乐节的形式为全体毕业生带来了一堂“思政大课”,他代表学校对毕业生致以诚挚的祝福。他激励毕业生们牢记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承担的时代重任,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用拼搏担当时代重任,带着热爱奔赴山海,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致辞

本次音乐节以呈现大学生的青春年华及成长经历为主线,全方位展示毕业生从圆梦大学、奋力奔跑到感恩母校的心路历程。一首首歌曲讲述了大学生从初入校园的青涩到青春韶华的奋斗故事。来自我校的彩红乐队、ZOO乐队、青年摩登乐队、迷离戈壁乐队,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制造车间乐队,以及由一群平均年龄八岁组成的滴水湖学校小水滴交响管乐队为我校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离开地球表面》《你要跳舞吗》激情嘹亮,以极富金属色彩的音符致敬青春岁月,点燃了现场的氛围。《温柔》《唯一》等曲目舒缓人心,用动情的旋律重温校园里的浪漫美好时光。街舞《动感空间》炫酷感超强,管乐《莫吉托》《哈瓦那》节奏欢快活跃,以最纯真的热情为毕业生送去了最美好的祝福。《这就是爱》《突然好想你》深情演绎引来全场齐声合唱,唱出了毕业生们对母校的感恩与眷恋,将晚会推向高潮。一首《向光而行》唱出了湖工学子奋发向上、锲而不舍的青春风貌,鼓励全体湖工青年勇敢大胆地追求青春梦想。

ZOO乐队表演

彩红乐队表演

小水滴交响管乐团表演

B&G街舞协会表演

青年摩登乐队表演

歌曲表演

制燥车间乐队表演

迷离戈壁乐队表演

合唱

“我去年就参加了学校的第一届音乐节,今年我毕业了,在充满离别情怀的六月再次听到跳动的音符奏响青春的华章,毕业生们以青春之名追忆过往、互道离别,开启砥砺奋进的人生新征程。这个音乐节让我倍觉温馨浪漫,我爱湖工!”毕业生高飞深情地说道。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此次毕业音乐节不仅激发毕业生的归属感、自豪感与仪式感,也让心怀音乐梦想、身怀音乐才能的同学们有了更多更大展示自我的空间。湖工毕业学子将怀揣母校给予的温暖与祝福,带着梦想接续奋斗,在新的人生路途中乘风破浪,用实际行动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毕业音乐节是共青团聚焦为党育人主责的创新举措,以广大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感化人、陶冶人,通过艺术赋能思政教育,扎实推进‘五育并举’。”校团委书记刘琤表示,“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眼望星辰大海,胸怀赤胆忠诚,以实际行动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审核:刘洞波 刘琤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