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邀请赛上获佳绩
作者:刘喜梅 王染   发布时间:2023-12-26    摄影:    来源:毛慧林    编辑:新闻中心

12月23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我校承办、湖南省高教学会商科实践教学专业委员会协办、湖南中德安普大数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的全国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邀请赛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32所高校98支参赛队伍的共392名选手同台竞技。经激烈角逐,由我校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学子组成的代表队最终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1项。

本次竞赛基于数字化时代的人才培养需求,以数字化四流融合财务治理为主线,通过新一代业财融合大数据治理架构的底层平台接入企业的业财系统数据,要求参赛团队在3个小时内完成业务流程关联、应用场景识别、相关判断决策,再完成业财数据的分析、消费、治理以及核算流的结算、凭证生成、核销等,为上层应用提供数据源与决策依据。每个参赛团队均设置有大数据分析师、投资经理、融资经理和业财经理四个岗位,分工协作,完成任务。

经过3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由我校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学子组成的多支队伍(指导老师:王染、刘喜梅、毛慧林、黄文雅、廖文军、刘香伶、任木荣、成旻昱、张世免)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1项,展示了我校学子的专业功底与团队协作精神。

赛前,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管理学院教工第二支部所属会计教研室的党员教师们针对竞赛流程多次组织集体研讨、精心组织赛前培训与竞赛经验分享,为赛事的圆满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审核:刘洞波 余博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