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学子在华为ICT大赛2023-2024湖南省实践赛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张晓清   发布时间:2024-01-25    摄影: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1月23日,华为ICT大赛2023-2024湖南省实践赛大赛结果公布。在这场集结了全省54所高校、3574名学子的激烈角逐中,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子们展现了卓越的实力和才华,由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工程专业学子分别获得网络赛道的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与软件工程专业学子联合获得计算赛道二等奖1项,人工智能专业学子获得云赛道二等奖1项。

华为ICT大赛(Huawei ICT Competition)是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的全球性信息与通信技术(ICT)竞赛。该赛事旨在激发全球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动ICT技术在教育领域的普及和发展。自2015年起,华为ICT大赛已成功举办多届,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多高校学生参与。华为ICT大赛涵盖了多个领域,包括网络、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参赛选手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理论知识测试和实际操作任务,展示他们在ICT技术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大赛分为校园选拔赛、国家赛和全球总决赛三个阶段,各阶段优胜者将有机会晋级到下一阶段的比赛中。

我校长期以来鼓励学生参与各类竞赛,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理念,不断推进教学与实践的深度融合。通过校企合作开发课程,结合学校教育资源与企业实践优势的卓越工程师培养模式,学校与行业内的领先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制定课程体系、实训内容和实习安排,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适应快速变化的工程技术发展需求。通过训练和竞赛学生具备较强的实战经验和技术背景而更受雇主青睐,增强了就业竞争力和职业发展潜力。

(审核:刘洞波 何宏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