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卓越大讲堂
学术报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郑元世副教授)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3    摄影:    来源:null    编辑:新闻中心

时间:2019年10月27日(星期日)上午10:00-11:30

地点:电气楼407

报告题目:混杂多智能体系统的协同控制

报告摘要:本报告主要讨论由连续时间动力学和离散时间动力学个体构成的混杂多智能体系统,探究其一致性问题。主要内容包括:考虑了一阶动力学个体组成的混杂多智能体系统,通过分析其交互方式,设计了三类分布式协议,通过代数图论和微分方程求解的方法,得到系统解决一致性的判据准则;基于博弈理论探究了混杂多智能体系统的一致性问题。假设每个时刻存在一个连续时间动力学个体和一个离散时间动力学个体进行博弈,设计了博弈收益函数,求得唯一的Nash均衡点,进而得到混杂多智能体系统解决一致性问题的可解。进一步考虑了二阶动力学个体组成的混杂多智能体系统的一致性问题,设计了两类分布式协议,得到一致性问题可解的判据条件等。

主讲人简介:

郑元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于2006年和2009年获得宁夏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12年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兴趣为复杂系统的分析与控制、群体行为与群体智能等方面。目前在相关领域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入选ESI高被引论文6篇,ESI热点论文1篇,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获得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5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是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多智能体系统学组委员,中国系统仿真学会智能系统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委员;担任30多个国际SCI期刊审稿人和多个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获评2013年IET-CTA和2017年Journal of the Franklin Institute杰出审稿人,入选“陕西省普通高校青年杰出人才”称号和陕西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等。

欢迎老师们、同学们参加!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10月23日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