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卓越大讲堂
学术报告(浙江大学 谭建荣院士)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6    摄影:    来源:null    编辑:新闻中心

报告题目:机器人研发与机器人应用: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

主讲人:谭建荣(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

时间:2019年11月29日(星期五)下午16:00—17:30

地点:机械楼312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机械工程学院

汽车动力与传动系统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2019年11月26日

 

主讲人简介:

谭建荣,机械工程专家,浙江湖州人,1987年研究生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 1992年博士研究生毕业于浙江大学,先后获工学硕士、理学博士学位。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设计工程及自动化系系主任,浙江大学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图学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

主要从事机械设计与数字化制造方面的研究,提出了多品种大批量定制设计技术、多性能数字化样机设计技术和多参数分析与匹配设计技术,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7项,教学成果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3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将提出的技术固化在软件中,开发并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2项,在一批制造企业得到成功的应用;出版专著或编著8本,142篇论文被SCI/EI检索。

2007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