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卓越大讲堂
科技大讲堂通知(中南大学 郭爱敏教授)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0    摄影:    来源:null    编辑:新闻中心

报告题目:手性自旋电子学

主讲人:郭爱敏(中南大学教授,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通讯评议专家,美国物理学会会员)

时间: 2019年10月12日(周六)上午10:00-11:30

地点:G205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

湖南省应用特色学科-“物理学”

科技处

2019年10月10日

郭爱敏简介:

郭爱敏,博士,教授,主要从事小量子体系的输运理论及器件设计。曾在加州州立大学、中科院物理所从事博士后研究,曾任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8年起任中南大学教授。现为PRL、PRB/PRE等重要物理学期刊审稿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通讯评议专家,美国物理学会会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南大学创新驱动计划等项目。目前主要研究内容包括:1、介观体系的量子输运理论;2、 DNA、蛋白质、纳米管等体系的自旋输运理论;3、 低维无序系统的局域化现象和金属-绝缘体转变。在PRL、PNAS、PRB等期刊发表SCI论文40篇。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