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卓越大讲堂
科技大讲堂学术报告(广东工业大学王晗教授)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3    摄影:    来源:null    编辑:新闻中心

报告题目:近场有序电纺工艺及其应用

主讲人:王晗教授 (广东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间:2019年3月14日(周四)下午19:00-20:30:00

地点:图书馆第二报告厅

内容简介:近场电纺直写技术是近年来迅速发展的一种有序化、图样化纳-亚微米超细纤维的制备技术。该技术能够将溶液、熔体基材通过电场有序调控的工艺,实现三维结构化纤维的制备,配合后处理工艺,在生物制药、化学催化、柔性器件、微流道等方向有突出优势,解决了传统静电纺丝技术在纺丝过程中纳米纤维沉积的无序性,结构随机性带来的技术瓶颈,受到了各领域研究学者的广泛关注,本报告主要针对近场电纺直写工艺的调控研究及应用作介绍。

 

纺织服装学院

湖南省新型纤维及面料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生态纺织材料及染整新技术”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

                                     2019年3月12日

王晗教授简介:

学1.jpg王晗:男,1980年生,博士,广东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广东特支计划”科技青年拔尖人才;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校级培养对象;广东省科技计划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中国微米纳米技术研究学会高级会员;Applied physics A等SCI国际期刊审稿人。

主要从事微纳米纤维制备、聚合物微纳结构定位沉积、微纳射流喷射行为分析、电液耦合动力学和多物理场耦合调控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发表论文30余篇,申请专利128项,其中发明专利73项;专利授权54项,其中发明12项、PCT德国专利1项、美国专利1项。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