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卓越大讲堂
学术报告通知(湘潭大学李正教授)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6    摄影:    来源:null    编辑:新闻中心

时间:2019年3月27日14:40—16:00

地点:主校区F205会议室

报告人:湘潭大学李正教授  

报告题目:新型半导体粒子光子探测器的研发与制作 

报告简介:超纯高阻硅探测器在国防,大科学装置,航天,医疗仪器,工业及核反应检测,食品安全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报告人将从介绍传统的硅微条硅像素探测器出发,重点描述其本人在国内开发研制的新型大面积硅漂移探测器在脉冲星导航上的重大战略应用及其芯片的设计与制作。报告人发明的三维沟槽电极探测器的原理及器件模拟与样片制作也会有相应的介绍与描述。

主讲人简介:

李正_副本.jpg李正,1958年11月出生,博士, 湘潭大学教授。1977年考入北京大学物理系,1981年毕业后以当年CUSPEA(李政道教授倡办的中美联合培养物理类研究生计划)身份到美国宾州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86年10月毕业后一直在美国知名实验室工作,1993年年仅34岁任相当于教授职称的物理学家。李正博士是半导体探测器及其抗辐照加固方面的国际著名专家,在大面积、低漏电流硅探测器,3D结构探测器,杂质工程对硅探测器的辐射加固,辐照缺陷诱导退化机理等方面做出了杰出的贡献,研制的探测器在世界各大加速器,美国航天器上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他发表SCI论文350余篇,他引7000余次,于2005年获 Science and Technology奖。2012年获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技术创新奖。2016年获第六届中国侨界贡献奖创新团队奖,2017年获国务院侨办“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

 

科技处

理学院

2019年3月26日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