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卓越大讲堂
讲座通知(天津大学王兴田教授)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21    摄影:    来源:null    编辑:新闻中心

主题:“在地”设计-休闲度假酒店的多维视野

主讲人:王兴田教授

地点: 湖南工程学院 图书馆二报告厅

时间:2017年4月23日(星期日)晚上7:30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建筑工程学院

2017年4月21日

 

 

王兴田教授简介:

1492764185266013672.jpg

王兴田,男,1961年出生, 天津大学硕士、日本北九州大学建筑系博士、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天津大学兼职教授、日本早稻田·同济九州研究所特别研究院、上海兴田建筑工程设计事务所总建筑师、《建筑细部》、《建筑与文化》、《中外建筑》杂志编委会委员。入选第20届世界建筑师大会《中国建筑师》,入选《新地产》(New Real Estate)2004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建筑大师。

建筑创作的基本思想为:以博风汉骨为建筑创作的基本思想,立足于中国文化,博采世界诸文化之精华,探索具有时代精神的中国建筑,寻求建筑的地域性、本土性重视建筑与生态环境的关系,致力于减少建筑及其建成环境对环境负荷的研究,并努力运用于实践,突出建筑的生态性努力属于城市空间环境的建筑,将建筑恰如其分地植入空间环境中,并与之和谐共生。

主要代表作有:中国南通珠算博物馆、无锡太湖饭店国宾馆、上海长宁公共卫生中心、青岛招银大厦、无锡档案馆、深圳隐秀山居酒店等。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