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卓越大讲堂
科技大讲堂通知(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高赞)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4    摄影:    来源:null    编辑:新闻中心


题  目:美国体育教育及研究现状

主讲人:高赞(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终身教授,运动流行病学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

时  间:2016年6月30日 下午4:00

地  点:中层干部会议室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科技处

                                              体育教学部

                                             2016年6月24日


主讲人简介】:

高赞博士2007年于美国路易斯安纳州立大学获得运动机能学博士学位,目前任教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终身教授,运动流行病学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现为美国运动医学院院士、美国体育健康协会研究所院士、国际华人体育与健康协会下任主席。他曾任教于美国犹他大学和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和重庆大学客座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海外高端学者。

目前他的主要研究兴趣集中于通过运动干预促进人体健康,运用新兴科技产品(如智能手机应用和体感游戏机等)来促进各个人群的体育活动水平和健康,以及运动技能身体体质和体育活动水平的测量评价。他曾获得多项顶级的国际奖项和荣誉,包括2007 年获全美健康体育娱乐舞蹈联合会鲁斯阿贝纳斯主席奖学金奖、2008年获全美运动体育高等教育联合会青年学者奖、2009年获全美健康体育娱乐舞蹈联合会美宝李青年学者奖、2013年美国运动体育教学协会青年学者奖和2015年美国体育健康协会莱若沃克青年学者奖。迄今为止,高赞博士已在国际以及北美各种学术会议做过150多场学术报告,并在各种国际学术刊物如《美国预防医学》、《肥胖综述》、《美国医学学会儿科子刊》和《运动科学研究季刊》等期刊和书籍发表80多篇论文;主持包括国家卫生研究院研究基金、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基金会研究基金和全美健康体育娱乐舞蹈联合会种子基金等多个大型科研课题。目前担任《体育教学研究》、《健康游戏》、以及《国际行为营养和体育活动》等期刊的编委会成员,《运动体育测量和评价》的责任编辑,《运动科学研究教学媒介》的责任主编辑,并为30种专业刊物审稿,包括《运动科学研究季刊》、《美国公共健康》、《教育学研究》、《体育与健康》、《学校健康》、《运动体育心理学》等。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