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卓越大讲堂
科技大讲堂通知(东华大学丁辛教授)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3    摄影:    来源:null    编辑:新闻中心

报告题目:纺织学科的时代特征

时间:2016年11月24日晚19:00-21:00

地点:中层干部会议室

内容简介:纺织具有悠久的历史,却始终伴随时代变革不断发展和充实其内涵和外延。从第一次工业革命开始,纺织制造和纺织品应用的科技进展一直与和社会科技的发展同步,而纺织学科的任务也与时俱进。反映在(1)解答纺织工业在发展中不断提出的科学和技术问题;(2)为其他领域在应用纤维及制品中面临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将以近期的科研工作为典型案例,如:生物医用纺织品,可穿戴技术,纺织品的触觉感知等,说明纺织学科是如何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如何为高科技的发展提供解决方案。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科技处

纺织服装学院

2016年11月23日

【主讲人简介】:

 

1479868777145096006.jpg丁辛,男,教授,东华大学博士生导师,上海市教学名师。毕业于英国利兹大学,获博士学位,曾任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纺织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6届“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部纺织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专家组成员,复合材料学会理事,上海市纺织工程学会高级会员,《纺织学报》等7本学术刊物的编委,兼任青岛大学等6所高校的兼职教授,苏州大学现代丝绸国家工程实验室等5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主讲课程《机织学》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和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从事产业用纺织品、智能纺织材料等领域的研究。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织物类材料的触觉传感机制研究”等科研项目30余项。共指导了中外硕士研究生88名,博士研究生34名,博士后5名,发表论文300余篇,拥有中国专利40余项,参编《中国材料大典》等专著2本。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