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卓越大讲堂
【木鱼湖论坛·第三期】论国学中的科学文化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8    摄影:    来源:null    编辑:新闻中心

 

主  题:论国学中的科学文化

主讲人:童调生教授

主持人: 党委副书记  宁立伟

时   间:2016年12月9日星期五下午3:00

地   点:一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到现场聆听。

宣传部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学生工作处

2016年12月9日

 

童调生教授简介:男,1961年东北工学院(现东北大学)自控系电气化专业毕业后,到湖南大学电气工程系任教,是湖南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的博士点创建人,长年从事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领域的研究,1978年开始指导硕士研究生,1990年创建湖南大学工业自动化博士点,并为该点的首任博导,也是湖南省该学科第一位博士生导师,培养了众多学术造诣深、成就卓然的硕士、博士生及众多的学生。章兢教授、刘国荣教授、陈收教授、王耀南教授、林亚平教授、罗隆福教授等都是他的弟子。

童教授退休后,长期致力于人文、艺术与科学融合的研究,在多所高校为同学们解析艺术、科学与创新之美。 他的个人博客“童谣”,发表了近60篇博文,表达对“中国古代无科学”观点的批评和融合国学与科学的见解,同时也关注时事,博文富有生趣,充满见解深刻的睿语。在童老身上,我们能强烈地感受到科学、艺术与创新的交融之美。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