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第七届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黎博   发布时间:2020-11-08    摄影:张姚 石娜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副校长李军林致辞

11月7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七届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举行。 比赛由衡阳南岳区人民政府、湘潭韶山市人民政府、湖南省旅游学会旅游教育专业委员会、湖南省红色文化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协办。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学科竞赛组织工作的指导精神,第七届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采取“线上分散汇报、评委集中评审”的比赛方式。本届决赛评审主会场设在我校,参赛队伍以各自高校为分会场,通过腾讯会议参加汇报答辩,评审专家集中在主会场现场评定成绩。

7日上午,大赛开幕式在我校举行。副校长李军林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评委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以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创业能力和团队协同实战精神为目标,在深化我省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机制创新,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中发挥了引导示范作用。

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详细介绍我校创新创业开展情况。

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是全省本科院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最大规模、最高规格、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迄今已经举办了六届。每届竞赛都吸引了全省30多所本科高校数千名旅游学子积极参与。大赛充分发挥旅游类专业学科竞赛在创新型人才培养中的引导示范作用,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创业能力和团队协同实战精神。

此次大赛基于案例红色旅游资源共分成韶山组和衡山组,初赛阶段共有28所高校的126支代表队报名参加。参赛学生团队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开展项目策划、设计与方案写作,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技术,融合创新,完成项目策划方案。复赛采取作品函评方式进行,由组委会组织省内、外专家对各所高校参赛队伍提供的作品进行双盲评审,共有19所高校的43支队伍成功闯入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9个参赛队伍获得一等奖,长沙学院、湖南师范大学、衡阳师范学院、湖南科技学院、湖南文理学院、湖南工程学院、吉首大学7所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