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作者:邓佩珊 米松伟   发布时间:2020-11-09    摄影:汤宇 吴秉寰 米松伟 邓佩珊​ 彭朵    来源: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

高举团旗跟党走,奉献青春创佳绩。11月8日上午,我校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一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宁立伟,副校长李军林出席开幕式,组织部、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保卫处、团委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兄弟高校学生会代表、研究生代表以及正式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团委书记张细政主持大会。

本次学代会正式代表200名,分别来自学校13个教学院,涵盖了本科各个年级。他们中有品学兼优的学生,又有在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青年学生,同时还有少数民族同学代表和普通同学代表。

大会在慷慨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幕,全体学生代表庄严肃立,以饱满的精神、高昂的歌声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活力。宁立伟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我校学生会在上级学联的关怀、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引领同学们坚定信念、服务同学们成长成才,在学校学风建设、思想引领、权益服务、校园文化与自身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他强调,学生会事业是青春的事业,是希望的事业,也是一项富有挑战的事业,各级学生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发挥服务和引领作用,坚守初心,牢记职责担当,团结引领全校青年学生推动学校建设发展,与祖国共同成长。

学校党委副书记宁立伟致开幕辞

李军林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学生会工作的领导老师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校学生会取得的工作成绩。他寄语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继续围绕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坚持思想引领,践行青春使命;加强学风建设,助推文明建设;提升服务意识,助力学生成长;力推组织改革,永葆先进本色。同时,他还勉励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和全校青年学生共同努力,携手并进,开启奋进改革之路,谱写青春奋斗华章。

副校长李军林讲话

兄弟高校学生会组织代表、湖南科技大学主席团成员林寅昊同学发言。他表示,我校学生会始终围绕上级学联精神,秉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意识,各方面工作成绩突出,在各大高校中起到了示范作用,希望继续加强交流合作。

兄弟高校学生会组织代表致辞

会议第二阶段,全体代表听取了第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以来的成绩,并提出下阶段学生会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号召全体同学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为推动学校建设成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代表团分团会议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听取并表决通过了《湖南工程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草案)》《湖南工程学院学生社团管理办法(草案)》等,选举产生了湖南工程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11月8日17:30闭幕。

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合影

在随后召开的第二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我校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