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讲政治 勤学悟 善担当” 党委副书记彭立威谈中层干部队伍建设
作者:熊龙英   发布时间:2021-02-28    摄影:田瑶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2月27日上午,我校2021年上半年干部培训继续举行,党委副书记彭立威就中层管理干部如何“讲政治、勤学悟、善担当”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长易兵主持。

“我们要不断提升中层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切实增强他们的角色把握力、工作执行力和作用发挥力,使这支队伍真正成为助推学校科学发展的大引擎。”彭立威指出,如何保持中层干部这支队伍初心不改、激情不变、动力不减,如何保证这支队伍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是学校党委、行政必须持之以恒、贯穿始终、常抓不懈的主题。

彭立威指出,对于一个干部而言,“讲政治”是前提,“勤学悟”是基础,“善担当”是责任。他认为,“讲政治”一是要严明政治纪律,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二是要坚定政治信仰,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三是要严守政治规矩,在营造“风清气正”上下功夫;四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增强“全局意识”上下功夫;五是要提升精神境界,在力图“精诚团结”上下功夫。“勤学悟”就要有想学习的主动,要知责思学、要坚持常学、要勤奋好学、要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要有会学习的能力,要掌握基本的、精通本职的、熟悉共同的、了解相关的、跟踪前沿的、形成自己的。“善担当”就要善谋划,理清工作思路;善抓关键,重点突出;善创新,与众不同;善协调,通力合作;善总结,努力提升;善宣传,形成影响力,赢得声誉。

易兵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彭立威副书记结合自己的所做、所学、所思,从讲政治、勤学悟、善担当三个方面作了一场怎样当好一名干部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内容丰富,有理论性知识,也有实践性的方法;有共性,也有个性,针对性、实践性很强,讲解透彻。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认真落实,不断升华。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