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喜报!我校15个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周先安 李珍辉   发布时间:2021-03-01    摄影:    来源:教务处    编辑:新闻中心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个专业立项为“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轻化工程等13个专业立项为“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次我校共15个专业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我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自2019年教育部和湖南省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我校共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2个,涵盖工、管、文、理、经、艺六大学科门类。其中,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两个专业同时是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教育部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核心指标。我校将以此次获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认真贯彻实施“双万计划”,精准发力,进一步深化改革,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紧扣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的需求,深入推进“四新”建设,调整优化学科结构,全面提升学校整体竞争力。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田瑶)

‍‍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